花间一壶酒

——乌托邦的旅人永无归途。

白鸟飞过

六道骸曾在那个男人的眼中看到过成群的飞鸟。
它们逐渐的消失,只留下白色的痕迹。
当时的他认为那是光线带来的错觉,又或者是发烧带来的后遗症。

沢田纲吉随手拿起了桌面正中的另一份报告。封面上用黑色的墨水清晰的绘出不同于彭格列的另一个家徽——森然的刀剑交叉在熊熊烈焰中。
“greed。”
首领轻声念出英文的家族名,眼底映出金红色火焰的璀璨光芒。
而窗外乌云压顶。
风雨欲来。
  
1.
在临近正午的天空下,耀眼的光线使得那双深邃黑眸变得不是那么难以捉摸。背景是在亚洲沿海的某个小城市,在湛蓝的天空和成群的飞鸟下,身着漆黑校服、带着风纪委员袖章的青年举起手中银亮的浮萍拐,末端沾了些许血迹。
微微上挑的丹凤眼充分表达了主人心情的愉悦,照片中的青年带有东方特有的美貌,整张脸精致到不可思议,他舔着唇,笑容透漏出铺天盖地的杀意。

“云雀前辈的眼睛很漂亮。”
沢田纲吉在看到某个倒霉蛋用生命拍下的照片后,转头对六道骸说过这句评价,附带一个促狭的笑意。
六道骸瞥了一眼照片,回以意味不明的诡异笑声。
“……我对那个男人可没什么好感,彭格列。”
当然,本人并没有意识到这句话显得他有多么做贼心虚。
站在六道骸身后的库洛姆忍住笑意,和首领交换了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很明显,今天的凤梨依旧口是心非。
十年的时光一晃而过,彭格列的天空接手了首领的位置,开始着力于里世界的改革,颁布了对毒品和人体实验的禁令。
有很多家族反对,不过基本都因为战力悬殊而被守护者们暴力镇压。
其中由云守负责的家族极其之多,最终下场极其之惨,具体情况暂且不表。
——停息在并盛的云雀终于开始飞翔,所到之处无不演变为腥风血雨的局面。

沢田纲吉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正好赶上晚饭的时间。估计这会下去大概还能看到餐厅的残骸,首领无奈的叹了口气,放弃了这一想法。他的目光飞快的掠过左手上的大空戒,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从身前的文件堆中抽出一份,随即对年轻的门外顾问说道:
“巴吉尔,叫狱寺君立刻过来一趟。”
巴吉尔领来了银发的守护者,然后便尽可能轻的掩上门,尽管这样也无法阻挡首领和岚守的谈话声。
嗯,要说原因的话很简单。
就是……
岚守吼的太大声了。
  
——狱寺大人还是这么暴躁啊。
巴吉尔在门外默默吐槽。
为了避免影响到大空的计划,怒涛之岚一年中有大半的时间都不在总部。

总感觉……感受到忠犬君深深的怨念了呢……
  
办公室内。
沢田纲吉尽量说服自己忽视狱寺整洁西装上的一丝灰尘,并尽量不去想餐厅的惨状。
他只是将文件递给对方,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苦涩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开来。
沢田纲吉看着对面同伴的脸色变得越来越差,最后狱寺终于忍不住拍案而起。
“他们怎么敢?!”银发的岚守把文件摔在桌子上低吼。
“问题不是他们敢不敢!现在研究已经完成了,我们要想的只是怎么去处理,他们的意图只是掩盖实验……这是借口,很明显……”沢田纲吉头疼的揉揉眉心,很显然这份报告书也出乎了他的意料。
“竟然公然挑战彭格列的规则!十代目!请允许我……”
“不行。狱寺。在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我要对计划做一些变动,这件事千万要对别人……特别是对骸保密。”
狱寺看着纲吉眼底深深的疲惫,只能不甘的握拳。
再等等。
啧!明明只差一点了……

六道骸曾经尝试问过沢田纲吉他的计划,首领却只是露出大空专属的微笑什么也没说,只是把他负责的任务交给他。
“你就不怕我公然抗命吗?”
“你先看过任务再说话。”

六道骸看着白纸黑字意大利文的“协助云雀恭弥完成任务”有一瞬间很想把纸糊在对面的脸上。
开什么玩笑,他的任务就是帮着别人掩盖毁尸灭迹的罪证是不是?!
不过他最终还是强撑着狰狞的笑容扬长而去。

云雀恭弥最近一直待在亚洲分部。
亚洲分部的位置嘛……具体来说,就是日本并盛。
不你没有看错,就是那个并盛。
这倒也不是搞错了或者是作者懒不想起地名(咳)。
只是云雀君在闲着没事干扫荡黑手党家族的时候……顺手把分部给炸了,又转头用风纪财团的钱新修了一个。
嗯,只是分部的地址改成了并盛而已。
……而已。
六道骸抽搐着嘴角在旁人惊讶的眼光中迈进了大厦,丝毫不在意大厦顶上的风纪财团标识。
正当围观群众准备为这位勇敢的外地人默哀的时候,一个人影击碎玻璃跳了出来。
那可是二十七层!Σ(°Д°;!

“kufufufu……我可不是为了跟你打架才来的。”
“凤梨,咬杀。”
照片上的黑发青年云雀恭弥毫不在意的说出了恐怖的台词,然后挥拐直击。
六道骸“……”
六道骸只好幻化出惯用的三叉戟迎了上去。
于是就出现了前文那种惊吓到围观群众的场景。

除见面时的对掐之外他们还是相处的比较和谐的。
平常就云雀处理公务,六道骸上街闲逛。
云雀出门打架,六道骸帮忙开幻术毁尸灭迹。
倒也一直相安无事。

伴随着意大利的春季到来的是平静下的硝烟和战火。提出禁毒方案的彭格列在里世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彭格列的十代首领对此没有做出任何解释,而是直接着手开展了清洗活动。
格雷德家族身为彭格列首当其冲的清洗目标,率先对里世界的帝王掀起了战旗。在西欧、亚洲、北美等地展开了针对彭格列的恐怖袭击,出乎他人的意料,彭格列并没有对此做出太大的反应。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的家族不是按兵不动就是与格雷迪结盟表明立场。
双方就这样保持着微妙的平衡
——直到六月。
格雷迪发动了对彭格列的总攻。
  
“是时候攻击了。”克里斯汀.格雷迪信誓旦旦地站在彭格列总部的古堡前对所以同盟家族的首领们说道。
“我们握有彭格列所没有的东西!是时候把病弱的狮子拉下神坛了!”
“谁给你们的自信……说要把彭格列拉下来的。”
隐含怒气的声音在背后响起,约翰转过身,撞上了Xanxus猩红的双眼。
“怎么可能?!你们应该在亚洲……!难道是!”
“xixixi,要不是小鬼boss的命令我们应该还能有个算是美好的假期。”
“me可不那么觉得……有白痴王子在的假期可不能说是美妙。”
“xixi……死青蛙。”
“好痛(棒读),请不要往我头上扔刀子了贝尔前辈。”
“voi——!都给我认真点!不许小看对手!”
“你们的秘密武器都被派往各地去拖住守护者和同盟家族的首领了吧。”
Xanxus向前迈了一步,无视了身后还在吵闹的家庭成员,直接宣判了面前同盟军的死刑。
“犯彭格列者,杀。”

于此同时,沢田纲吉在棋盘上落下最后一个棋子,松了口气。
“checkmate。”
巴利安特有的张扬火焰在古堡外熊熊燃烧,标志着一场战斗的结束。
克里斯汀看着橙黄色的火焰逐渐吞没自己,不知道想起什么露出了疯狂至极的笑容。

至此,意大利主战场,结束。

  
亚洲战场。
云雀从直升机上跳下去,无视了身后下属的焦急呼唤声,看着在一群敌人包围中的六道骸。
对方的样子很狼狈,头上一直耀武扬威的凤梨叶子也变得软趴趴的。云雀清了一波小怪之后就毫不留情的开口喊道。
“找死可以,但别在我面前。”

“……kufu,用不着你管。”
“哇哦,快死了还要逞强,咬杀。”
“kufufufufu……”
六道骸支撑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反手敲死一个从身后接近的人。
云雀恭弥背对着他,面对着浩浩荡荡的敌人。
六道骸突然脑子一抽,就对云雀告白了。
“喂,云雀恭弥,我喜欢你。”
被告白的对象云雀君冷静的回答道:
“你脑子烧糊涂了吧,凤梨。”

“我认真的。”
“哼。”
“……你的回答?”
“活着回去,我告诉你。”
等到救援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六道骸直接靠在云雀身上,眯起眼睛看着天空笑了笑。
“……。”
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六道骸坐在幻觉中的草地上,轻声笑了出来。
“——我也是。”

六道骸在云雀恭弥的眼睛里看见了白色的飞鸟,那只鸟越过山和水,最终停在了他的肩头。
这一次他终于肯定那并不是什么幻觉。

——————
重度ooc,我都不敢打tag
@澜槭湫|燐鵼 生贺……特别渣。
明年我会努力的……(捂脸逃)

评论(1)

热度(6)